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本刊物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我院主办的《经济法论丛》和《民间法》入选为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热烈祝贺两本刊物再次入选CSSCI来源集刊!

IMG_256      IMG_256

CSSCI来源期刊(集刊)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集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集刊作为来源集刊,是与国际接轨并通行的用于衡量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学术集刊学术水准的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高位指标体系。

《经济法论丛》是由著名经济法学家漆多俊教授创办的专业性法学集刊,自1998年创刊迄今已连续出版36卷,现任名誉主编为漆多俊教授,执行主编为王红霞副教授。《经济法论丛》主要刊载经济法学理论与实践前沿原创研究成果,设有经济法基础理论、市场规制法、宏观调控法、国家投资经营法等常规栏目,以及热点专题、域外法动态等。

《民间法》创办于2002年,现由谢晖教授、陈金钊教授和蒋传光教授联合主编,由彭中礼教授作为执行主编,旨在关注民间法律问题,推动本土化民间法学理论研究,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目前已出版25卷。

IMG_256           IMG_256

此次《经济法论丛》《民间法》再次入选CSSCI收录来源集刊,离不开广大法学研究者的关注与支持,两本刊物将再接再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号召,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把刊物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