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以史明志,湖湘学子开讲啦”微党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来源:法学院学工办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法学院特此联合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之“以史明志,湖湘学子开讲啦”微党课比赛,经过各学校的初赛选拔,本次微党课决赛于616日下午圆满举行,参与此次比赛的除了来自四校12支队伍,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希培、湘潭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锋,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等全程参与和指导了本次微党课比赛。

1.png

比赛伊始,毛俊响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他指出此次微党课比赛,既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也是我们广大党员交流学习和提升素质的良好平台,我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落到实处,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微党课比赛,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忠诚;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识中,赛出快乐和友情。

2.png

此次微党课大赛以学生班级为单位参与比赛,各参赛队伍自主选择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板块中的任一板块,紧扣主题,结合趣味语言、饱含真挚情感地重温历史,讲诉大时代背景下的小故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坚定的革命意志和顽强的战斗作风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展现了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面貌

3.png

在各支队伍展示结束后,由谭希培教授、李锋副书记、黄曦副书记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现场评选,最后谭希培教授做总结点评。谭教授对12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用心去挖掘党课背后的历史和启示。这样同学们就能更加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就愈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

4.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愿法学院全体同学用行动践行梦想,用突破书写蜕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