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刘心仪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上午十点,中南大学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法学院221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曦老师,副院长敖双红教授、何炼红教授、彭中礼教授,行政法学研究所所长教授教师发言代表程能老师法学院教务办刘萍老师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亚萍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全体师生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1分钟。


        接下来,法学院教师代表程能老师就“为什么要强调自立自强,从自己的求学体验切入,自己亲身经历举例,恳切向同学们阐述了独立尝试、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重要性。期望同学们可以尽早适应社会的残酷性尽早认识自己,抛弃幻想,敬畏规则,从而真实生活的捶打可以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之老生代表陈煜鹏就如何培养科研能力与同学们做出分享,引经据典提出问题意识的本土化、理论视野的全球化和批判精神的内化三个方面,为新生学习研究提供新的视角、思路灵感。祝愿每个人可以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紧接着,新生代表朱钰洁发言提出,我们正站在自我新旧阶段的交替点和新时代百年征程的新起点,肩负着促进学科发展引领社会进步光荣使命当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祝愿大家能中南的广阔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时代激荡之中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最后,许中缘院长致辞,以“研要贯穿研究生的一生”为题,“为何研?研什么?如何研?”三个命题展开大家阐述做研究重要性,指出了法学研究的方向空间教导研究生们要有研究的大脑要着眼问题,深入研究要确立学术责任,力求超越。院长表示大家从此刻研究成为第二生命学术成为内在标准中南大学法学院是给大家腾飞翅膀的地方,大家研究一生圆满。


开学典礼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副院长敖双红教授和教务办刘萍老师对21级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首先党委副书记黄曦谆谆教导研究生学会谦卑努力开拓人脉、开拓视野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向下扎根,投身社会建设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双红教授新生提出高自律、大格局、制度要求期许关切重视同学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成长自我约束升华

最后老师介绍培养计划、选课计划研究养管理重要内容,祝愿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业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法治中国未来年轻身上。希望2021法学研究生牢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秉承向善求真,唯美有容校风,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