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夏末军训送清凉,中秋佳节传祝福——法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贾芸菲、陈劭颖    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917日上午9点至10点,法学院开展了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慰问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亚萍、分团委书记向鑫、本科生辅导员吴华在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黎梦老师的指领下,一起来到军训现场看望正在军训的2021级本科新生。

活动现场,法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杯冷饮、一份中南大学定制月饼。休息间隙,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和院长许中缘教授,分别寄语新生,学生们感受到来自学院满满的心意和暖意。

其中,毛书记从自身出发,回忆往昔,谈到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没能军训的遗憾,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的机会与时光。他提到,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既能够教会学生遵守纪律,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也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相互熟悉交流,帮助同学迅速融入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的实践机会,认真踏实地完成训练,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许院长则以“我们为什么要军训”为引,向同学们讲述了军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认为军训作为新生必须要参与的实践活动之一,一方面可以帮助同学们锻炼体魄、磨砺意志,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军人保家卫国的不易,使同学们更加珍惜生活、热爱生活。他提到,军训就是让同学们体会平凡中的伟大,一丝不苟下的坚持。日复一日的重复训练,正如我们学习生活中积累的过程,枯燥却意义深刻。

夏末军训,也恰逢中秋佳节前夕,大多数同学第一次离开家奔赴远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承载着清凉与团圆之意的军训慰问小活动,抚慰新生们在异乡的陌生感和思念情,也期待大家能够继续刻苦训练、磨砺意志,为接下来即将正式开启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身体和心理基础。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