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再获2022年“杰赛普”一等奖,晋级国际赛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8日,第二十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落下帷幕。参加此次比赛的高校队伍多达56支,刷新历史纪录。中南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取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晋级国际赛!在单项奖项评审中,正方书状和反方书状双双摘得最佳书状奖,是所有参赛队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队伍,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比赛,中南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王历副教授和Jihane Chedouki老师担任教练,谢思琦(2018级本科生)、邓小可(2018级本科生)担任学生教练。代表队由廖浚超(队长,2019级本科生)、于加颖(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申飞(2018级本科生)、潘柔汐(2019级本科生)、于昊昆(2019级本科生)、江胡子璇(2019级本科生)、吕玲琪(2019级本科生),张雨(2019级本科生),吕悦萌(2019级本科生)和廖锦富(2019级本科生)组成。


赛队自组建以来,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怀下、指导教师与学生教练的帮助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志不求易、精益求精。参赛队员们饱含极大的参与热情,凭藉坚强的进取意志,充分利用课余、周末以及假期的时间进行法律检索、文书写作和庭辩模拟,在不厌其烦的打磨和历练中成长,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中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中国立场和人本情怀,引导学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通晓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增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维护国家利益。通过比赛,不但提升了队员们用理论解决国际问题的能力,更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国际赛中,队员们将再接再厉,让中国声音响彻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