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陈玉姮 刘心仪    来源:     浏览次数:    


法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2年9月7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法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法学院221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副院长敖双红教授、杨清望教授以及唐东楚教授、郑泽星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许院长以“用浪漫主义精神克服‘忙盲茫’”为题,从浪漫主义具有人文主义、个性主义、理想主义与发展主义的内涵展开阐述,呼吁同学们要以一种浪漫主义精神度过大学乃至人生,要有人文,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迷失自己;要有个性,在激烈的竞争中才会实现自己;要有理想,就不会在面对失意中沉沦自己;要有发展,才能够在平凡中超越自己。本是筑梦的年纪,应该具有最浪漫的人生,祝愿同学们都能浪漫圆满。

接下来,教师代表郑泽星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想。一是学会读书,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二是学会处世,“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留天真”,做一个善良、真诚、自我尊重的人;三是学会生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

接着,老生代表2019级法学院本科生彭梓熙以“写好我们的故事”为题发言,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生活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故事,建议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思考“想要怎样度过、想要收获什么、想要成为怎样的人”三个问题,写好自己的故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2022级本科生新生代表谢思妍以“相聚中南,同心筑梦”为题发言,期待能与每一位同学一起坚持热爱,怀揣梦想,准备起航。作为新时代的法学生,主动担当重任,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身体力行地维护公平正义,不忘初心地投身法律事业,以坚定的信念、拼搏的勇气一往无前,共同续写中南法学院的新篇章。

2022级研究生卓林杰作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从追求进步、珍惜时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得。“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中南大学法学院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有所发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处于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的新青年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扎根实践,站在祖国坚实的土地上,到社会创造高上云端的成就。祝愿2022级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在中南大学度过充实圆满的学习生活,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一起实现人生理想,共建伟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