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柳思怡    来源:     浏览次数:    


97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法学院2022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法学院221报告厅顺利召开。法学院全体在校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议程第一项是法学院各位领导进行述职报告。

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以“建设一流的法学院”为主题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学院发展提出明确目标。他指出,法学学科被列入中南大学“优势学科登峰计划”之中,我们需要乘势而为、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力争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冲刺到A-


党委副书记黄曦从学生发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就业升学等方面对上半年学生工作做了汇报。他提出了老师们要共同参与做好全面促进学生发展、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努力提升学生自愿服务水平、引导做好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等工作。


 

副院长敖双红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汇报了今年研究生招生、硕士博士考核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加强科研学术训练,培养高层次法律人才。

副院长杨清望教授从党委宣传、学科建设与评估、国内外交流合作、继续教育、资产管理等进行了工作汇报。他指出,在法学学科评估中发现我院存在一些硬指标不足的情况,需要优化激励手段促进学科持续发展,并对相关分管工作做了汇报。

会议议程第二项是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对《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进行宣讲,强调深刻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人才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议程第三项是湖南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生产专家李兵针对近期发生的社会安全事件对各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做好意外事故的防范。

本次教职工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上半年学院的工作情况,科学分析了法学院发展中存在的挑战和机遇,并有针对性提出了解决方案,对于推动下半年工作的落实和法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