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赴韶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赴韶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苏卓钰 陶思杏)


11月2日,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清望教授、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易玲教授带队赴韶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文化遗产数字化平台建设调研活动。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一行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在韶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一行来到毛泽东广场,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伟大的一生,学习伟人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



中南大学中国文化法研究中心参加主题座谈


随后,一行人来到2022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主题展览“芳草园”建设现场,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并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化平台建设与运营”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主题展执行方负责人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发,介绍了如何基于爱国主义角度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红色资源,并就红色文化数字平台建设作了简要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深了对湖南红色资源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把红色文化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