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位研究生在全国性学术论坛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029日,由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法学理论博士生论坛” 在南京隆重召开。我院博士研究生陶文泰(指导老师:徐靖教授)提交的论文《论反应型司法偏差》获本届论坛二等奖并受邀做主题报告。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等44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生的论文132篇;经过会议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本次论坛获奖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20221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主办、“法治中国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法学论坛组委会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研创计划”支持的“法治中国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学术论坛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我院硕士研究生刘抒婷(指导老师:徐靖教授)提交的论文《论紧急状态下的行政程序法治》获三等奖并受邀做主题报告。本届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47所高校(含党校、科研院所)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论文80余篇;经组委会盲审初审、专家盲审复审等环节层层筛选,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篇。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增强法学研究生学术能力训练、培养创新意识和检验知识掌握程度的机会,下大力气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