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3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并获“新叶奖”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幕式

415-16日,2023知识产权南湖论坛“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国际研讨会在青岛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时代科技革命与知识产权学科创新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北)基地、国家版权局国际版权研究基地、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线下加线上直播的形式,来自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的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和800余名全国各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人民法院、高等院校、企业以及法律实务部门的学界精英、业内翘楚、海内名宿莅临会场,45万余人次参与了线上直播。

吴汉东老师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申长雨,中共中央宣传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明德,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司副司长刘菊芳,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伊直,山东省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伟,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高级法官许常海,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刘晓梅,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浩,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东翔,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孙昊亮,阿里云董事、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秦健,阿里云混合云产品总经理谢宁,腾讯研究院秘书长张钦坤,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吴汉东,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理论和实务界专家、学者齐聚青岛,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推动新时代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献策。

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作为南湖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应邀参加了盛会,在论坛七数字时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法律规范专题,就“国家新型实验室建设应强化知识产权数据资源保障”进行了主题发言。

 

 

 

为激励知识产权青年学者投身学术研究、加强知识产权学术人才的培养与建设,为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和拓展发掘新生力量,本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举办了“新叶奖”论文评选。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专业学术期刊编辑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盲评,于241篇稿件中遴选10篇优秀论文,作为本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叶奖”获奖论文,10篇作为提名奖。其中,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法博士研究生刘丁勤的论文《论NFT作品首次销售原则的可适用性——基于英美财产权理论考察》荣获“新叶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副主任李明德、曹新明共同为“新叶奖”获奖作者颁奖,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宁立志和杨建斌为获得提名奖的获奖作者颁奖。

 

合照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是著名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会议围绕构建知识产权制度的自主知识体系和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的完善、实施保障展开,为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强化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添砖加瓦。

撰稿:朱曦青

一审:高思琼

二审:何炼红

                                                         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