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领导到校图书馆调研法学类电子资源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5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我院师生顺畅使用电子资源,我院许中缘院长和何炼红副院长一行到校图书馆进行调研,就法学类电子资源使用情况和校图书馆王云祥副馆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王馆长对法学院师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使用电子资源的效率给予高度赞誉,介绍了校图书馆法学类专业数据库建设和使用情况。目前我校共有八大数据库可以提供法学学习资源,其中外文数据库有Lexis Advance,中文专业数据库有北大法宝和北大法意,综合性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维普、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数据库、中国法律资源库。王馆长表示,法学类师生运用较多的信息资料比如Lexis数据库,他们在采购时会尽量延长使用期限,并在合同期满前及时续签,以保障学生在使用时不会出现障碍。许中缘院长感谢王馆长对法学院师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校图书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采购法学类专业电子数据库,为我院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更有力的资源保障。

 

                                  (撰稿:郑文超;一审:柳思怡;二审:何炼红;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