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4-03-01
2024年2月28日,受全国人大法工委委托,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
最新公告
2023-10-17
为进一步加强中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法学院赴平江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李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励全院教职工爱国奋斗、争做时代先锋,52021日,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全国第四大将军县平江县开展“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精神”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法学院一行先参观了红军营。红军岩是依托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被列为平江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究基地。平江起义爆发后,依托红军营隐秘地形和山洞,红五军的伤员曾在此疗伤救治并开展长达三年的游击战争。红军营至今仍保留“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革命遗迹。学院教职工以重走红军路的方式,深刻感受到红军坚定的信仰和不畏艰难的伟大革命精神。



 次日,毛俊响书记带队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平江起义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平江起义纪念馆现场,老师们参观了《平江起义历史陈列》、《平江县红色廉政文化展》、《彭德怀元帅生平业绩》等展览,仔细回顾了湘鄂赣苏区与敌人开展的长达10年的艰苦斗争,认真学习了“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英勇果敢、无所畏惧”平江起义精神的内涵。在回程的路上,学院还举行了平江起义知识抢答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沉浸式”现场研学活动,让学院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活”起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了持续奋斗的力量,立德树人、担当作为,为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审:李娜;二审:杨清望;三审:毛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