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知识产权法专家应邀与我院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2-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9日晚,在法学院的210教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周林研究员、张玉瑞研究员、杨延超博士应邀与我院师生座谈,共同探讨知识产权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座谈会由何炼红教授主持,我院民商法研究所的余卫明教授、蒋言斌教授、刘强老师、张歆老师以及民商法学专业的四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周林研究员首先提出了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第一,知识产权的弊端是什么;第二,什么使知识产权有价值;第三,决定知识产权制度成败的因素是什么?他以这三个问题作为引子,贯穿座谈会的始终。我院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内容涵盖了知识产权领域的诸多方面,例如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及发展前景、网络恶搞的侵权问题、国家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为何内外有别、知识产权立法的国际化等。三位专家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深入思考,引经据典,耐心细致地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在热烈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也逐渐对周林研究员提出的三个问题有了清晰的答案,认识到市场因素对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和成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三位知识产权法专家寄语在座的各位同学,要珍惜学习的好时光,多读书,多思考,多关注知识产权领域的实务问题,同时也希望以后多加强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科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整场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三位专家渊博的学识和广阔的眼界深深地吸引了参加座谈会的每一个人。通过和学术大家的近距离接触,使同学们对知识产权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繁荣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心和更为美好的憧憬。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