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1湖南省专利调查报告会在法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2011年度湖南省专利调查报告会在法学院召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邹民生副局长、综合管理处文家华副处长等莅临法学院指导工作。法学院蒋建湘院长出席并讲话,何炼红教授、刘强副教授参会并进行了汇报,部分知识产权方向研究生旁听了会议。

邹民生副局长指出,专利调查工作对于了解我省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状况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继续开展相关调研工作。他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于由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担的本年度专利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本院继续承担明年的专利调查工作。蒋建湘院长对于省局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能够继续在省局领导下完成知识产权调查与研究工作。何炼红教授对于专利问卷调查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刘强副教授报告了专利调查的重点数据和相关内容。会上双方对于本年度专利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研讨,明年继续开展专利调查工作的相关安排和部署进行了讨论。

本次专利调研历时两个多月,共发放问卷1000份,回收977份,回收率达到97.7%。调查涉及湖南省内长沙、株洲和湘潭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个人专利权人。调查显示,我省专利总体实施率达到69.3%。湖南省专利工作呈现出专利能够有效促进企业增产增收,企业竞争力由低层次向高层次转变,专利交易日渐活跃,专利管理能力显著增强特点等基本特征。同时,我省也存在核心技术不多,创新能力不强;专利竞争日趋激烈,企业海外市场自由度低;实施率高位延续,产业化水平不理想;专利保护仍显不足,侵权现象较为突出等方面的挑战。因此,我省需要结合11月2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的《湖南省专利条例》的实施,完善专利行政保护制度,建立健全专利政策体系,提高专利应用市场化水平,大力发展专利服务业,推动我省专利事业提升到新的水平。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