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省专利条例》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湖南省专利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会在科技大楼国际报告厅举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陈仲伯为我校师生解读了《条例》。副校长周科朝出席并主持宣讲会。

陈仲伯对知识产权的相关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我国申请的专利数量相对比其他西方发达国家要少,部分高校对专利的申请与维护还不够重视,这主要是由于科研人员缺乏知识产权意识、有效激励专利发明的体制不够完善等。他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条例》中关于专利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建议我校对目前有效的专利进行资产统计,同时加强我校对专利人才的培养。  
周科朝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说,科学研究是国家发展的战略基石,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以知识产权为基础。当前,人们对知识产权的了解还有待深入,我们既要尊重别人的创造,又要提高知识产权自我保护意识。他强调,仅仅研究出成果是不够的,要设法实现其经济效益,才是真正的创新。他希望我校广大知识分子了解《条例》,切实维护好自身知识权益。
据悉,我校即将制定完善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
宣传部、人事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的主要负责人、博士生等参加了宣讲会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