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7
最新公告
2022-10-25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在中南大学拉开帷幕 27支队伍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2日-23日,2021年第八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在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顺利举办。本届知识产权竞答赛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高校、企业和市州局的66支队伍参加。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7支队伍晋级决赛(名单附后)。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曾砥平和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分别致辞。曾砥平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竞答赛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党史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知识产权保护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营造“激励创新、保护产权”的良好氛围。

   李启厚表示,本次竞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为推动我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罗文正作为往届竞答赛获奖代表讲话,罗文正表示此次竞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政产学研各领域队伍参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不同领域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展现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创新活力。

   本次竞答赛赛制多元、赛题专业、赛程紧密。初赛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赛四个环节,既考察参赛队伍的专业知识储备,又反映各个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所有参赛队伍分为高校组、企业组和市州局组三个组别进行10场比赛,角逐出晋级决赛的队伍。赛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讲话精神、《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相关内容以及最新修订的《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竞赛现场竞争激烈,参赛队员沉稳答题,逻辑严密,表达流畅,尽显风采,赢得现场一致好评,不仅反映出参赛队伍深厚的知识储备,也充分体现了湖湘大地知识产权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文化盛典。

附:第八届湖南省知识产权竞答赛决赛名单

(一)市州局组(8个)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株洲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德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娄底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界市场监督管理局、邵阳市场监督管理局、怀化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高校组(10个)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衡阳师范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湘南学院。

(三)企业组(9个)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湖南开旗律师事务所、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长沙智嵘专利代理事务所、深圳市兴科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北京风雅颂专利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湖南乔熹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长沙轩荣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湖南省知识产权研究院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湖南长沙麓山南路中南大学法学院

邮编:410083 联系电话:0731-88660219 电子邮箱:csuips@cs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沙市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中南大学法学院               国家版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