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法学院接受优秀本科生(特长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07-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确认专业与转换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1】16 号)、 《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4〕41 号)、《中南大学关于 2015 级优 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业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就我院接收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换专 业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陈云良

副组长:王新平、毛俊响

成员:黄 曦、余 湛、谢琰

(二)接收优秀本科生转专业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身心健康;

2.热爱法学专业,有从事法学专业的学科潜能或专长;

3.所有进档考试课程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平均在 80 分以上(无不及格课程,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且在原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 25%;

4.在第一学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接收特长生转专业条件

德、智、体全面发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必修课程考核合格,转专业后确能发挥其学科特长,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取得以下成绩之一:

1.个人在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

2.在正式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专业论文 1 篇及以上者; 3.获得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前两名者。

(四)接受转入计划 最多为法学专业的 10%。

(五)面试程序与内容

法学院组织面试工作。教学副院长担任面试小组组长。面试内容:法学基础、英语。其中法学基础占 70%,英语占 30%。、面试形式为口试。

(六)实施日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经所在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 请表》或《中南大学本科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9月5日(星期三)下午4:00之前交到法学院教务办公室208;

2.院领导小组开会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9月7日(星期五)下午3:00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面试,地点:210会议室;

4.将拟接收名单报本科生院审核,并同时在学院网站公示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