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务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公告 >> 正文

教艺打磨,助新成长——我院新进教师参加ISW教学工作坊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施瑶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助力新进教师快速适应角色、站稳讲台,1125-27日,我院特选派新进教师徐琳、谢冰清、郑泽星、王健、刘卓鹰、程能、夏沁、施瑶、郭壬癸参加了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定制举办的教学技能工作坊(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研修班。

 

1125日,我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副院长彭中礼一同出席了开班典礼。毛书记致辞感谢教发中心组织本次培训,肯定了工作坊对于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积极作用,并寄语新进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实现自我成长。

 

 

本次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以加深“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增强教学效果为主旨,以BOPPPS教学模式为核心内容。三天的研修,无论是刚刚入门的“小青椒”,还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派”,我院老师们始终保持着空杯心态以及高度的热情全程投入,认真备课,真诚分享。每一位老师都深度经历了“不同主题学习、参与教学设计、三轮迷你教学循环微课演练、协同实时反馈、课后作业、总结反思”的完整过程,不仅学到了许多教学策略与技巧,也了个人教学水平和给予有效反馈与教学反思的能力

 

 

 

 

 

 

 

 

此外,在引导员们精心设计的“邮差传递、堆高塔、做手工、送祝福”等有趣欢乐的环节中也有我院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的身影。老师们表示这些游戏活动不仅加深了他们对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理解与思考,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27日下午,研修学习在引导员为老师们颁发ISW教学能力证书后圆满结束。郭壬癸老师表示“学习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己无知的过程,通过在教师发展中心天学习的确让我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多了解,同时借助BOPPPS方法,让我教学方法和技能有了实质性进步,受益颇丰”。王健老师也指出“世界上只有两种教学型的老师,一种是会运用BOPPPS教学的老师,一种是不会运用的。感谢中南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三天的培训,让我掌握了这一教学技能,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每天修改PPT至深夜,每天都在实现自我突破是老师们这三天培训状态的真实写照。此次强度极大的集中培训虽然让老师们身体倍感疲劳,但内心却感到无比愉快与充实。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我院老师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定能不断提升完善自己,成为一名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