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召开卓法班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领导与18级、19级卓法班班委展开卓法班调研会,许中缘院长、黄曦副书记、彭中礼副院长参与会议。本次卓越法律人才调研会主要讨论的问题有课程设置、学术训练、毕业去向导师制等。

 

(会议现场)

法学T1801班团支书许沁怡首先发言,提出了关于卓法班课程设置的问题,其他班委对该问题予以补充提问。针对课程设置的问题进行探讨之后,许中缘院长表示,学生在人生的定位和能力的挖掘方面非常重要。任何的人生经历都是一种财富,要带着宽松自然的心态。由高中进入大学,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心态的转变,更是方法的转变;是由追求高分到注重思维的训练、知识的获取和知识的运用的转变。大学学生要注重自我培养、自我管理,注重提高法律检索能力和写作能力。卓法班要起到带头作用、模范作用、榜样作用。黄曦副书记提出了三点看法,首先学生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天要花一些时间把自己的体能提升起来。其次,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做到有的放矢,舒缓压力。最后,要建立一定的交流机制,要有横向交流,形成自己的圈子,互通有无。彭中礼副院长对两位老师的看法作出了三点总结:一是基于既有知识并超越现有知识二是学习要讲方法三是学习要有深度。

最后,卓法班班委与院领导共同探讨了卓法班导师制的问题,并在会后具体商讨了相关事宜。

 

(领导发言)

 

(参会班委认真记录)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唯有经历磨砺,克服困难,才能培养出真正的卓越法律人才。

(撰稿:谌立芳;照片:程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