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教学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南大学法学院创新创业年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法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文法楼401教室举办。本次年会评委有法学院实践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詹红星和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唐东楚教授2019年、2020年各项目组负责人及2021年度各项目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答辩一共有10个项目。首先,进行答辩的是郭雅灵组,他们的项目是“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的法律问题研究”。该小组不同于以往的项目着重探究有关重金属污染的历史遗留问题,而是侧重于分析有关污染的生态补偿机制,完成并计划发表有关政府责任的学术论文,对重金属污染提出建设性建议,对保护环境有着重要意义。之后詹老师与唐老师对该项目选择湖南地区的原因等进行提问,项目负责人对此进行细致的回答。


郭敏组的项目为“新冠疫情下的教育培训模式升级”是中南大学学生自主探索创业的一大成果。2017年,该团队设立“长沙寻风家教中心”。在经历疫情的打击之后,“寻风家教中心”更改传统模式,线上签约与线下相结合。之后两位老师对该项目的具体模式进行提问,团队成员指出了“学管”的作用,即负责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等,两位老师也对该项目提供了新的思路,受益匪浅。

 

 

 

柳思怡组的项目是全面小康背景下基层医疗职能的优化路径研究该团队曾在云南、湖南等多个省份针对医疗深入展开调研,多次开展研讨会撰写了两份调查报告、一篇论文,并提出自身研究在形式、数据、地域等方面的不足。针对乡村医生等问题,两位老师进行提问,该团队成员回答指出乡村医生目前在制度等方面的困境,给人启发。老师们也对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

除此之外,还有“基于微信小程序的法学资料信息平台”等7个项目展示了这一年来的成果,涉及文化科技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