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课程建设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法学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7号)、《法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1年版)等文件精神,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始,法学院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该课程为法学专业核心必修课程。为了讲好这门课,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于2021年11月5日在法学院219教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彭中礼教授主持了本次集体备课会。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由张新平副教授作为课程召集人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彭中礼教授、唐东楚教授、蒋清华副教授等五位老师共同主讲。张新平副教授在发言中提出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做成精品课程的目标,并对教材体系、主要内容、授课时间授课设想做了详细介绍。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教授和传播,并对授课计划做了整体安排,明确每位老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要求精心设计课程讨论环节,采取学生专题讲解任课老师点评督导集体评课的形式开展。

 

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排课要科学,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进学生的头脑,研讨环节学生应该全员参与,集体讨论,以小组为单位来进行学习汇报,成员的成绩以小组的汇报作为评定依据任课老师应该对讨论内容进行详细指点,形成思想动力和行动源泉

 

本次备课会参会领导和老师展开充分讨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的顺利进行作了细致的周密部署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