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毛俊响教授为十一届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9日上午,十一届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围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和发展趋势展开研讨交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会上,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毛俊响教授作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变局与中国》的辅导报告。在辅导报告中,毛俊响教授从提出背景、历史发展、具体表现和基本特征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断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国际环境带来的新变化、中美关系新动向,并就中国的基本立场和应对策略谈了个人看法。

省领导结合自学和工作实际展开学习研讨,大家认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扩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特征更趋明显,由此带来了一系列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重塑性变化。要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和发展趋势,认真分析研究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变化的影响,不断提升应对变局的前瞻性主动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