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国内首家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在湖南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佳珂、彭南勇、张娉)1月28日,由湖南省法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民营经济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孙宪忠、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谭曼及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等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与会领导、专家高度肯定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就“民营企业权利法治保障”展开研讨。

大会选举了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担任会长,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陈坚、湖南省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陈忠、长沙市产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曹军辉、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锷、湖南崇民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德文、湖南远大科技副总裁刘克超、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肖海军、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伟志、湖南九龙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正滔、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许中缘、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德峰等担任副会长。

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刘克超主持开幕式

 

 

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致辞

 

 

湖南省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曼致辞

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永雄集团董事长谭曼分别致辞。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孙宪忠教授做了主旨发言。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教授、学部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孙宪忠主旨发言

孙宪忠高度赞扬湖南省法学界和民营企业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率先筹备成立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具有划时代意义,深刻分析了所有权保护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湖南省法学会夏鸽翔主任宣读研究会批准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研究会规程

 

选举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

 

当选会长提名学术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并发表讲话

当选会长陈云良介绍了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筹备成立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的过程,畅谈了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未来的工作计划。

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讲话

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做了重要讲话。康为民认为,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的成立是法学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法学湘军又添新兵。高度肯定湖南法学界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立即筹备成立国内第一家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民营、经济、法治三方面的组合是一次创新。最后,康为民书记对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提出了三“精”希望:一是研究会要精准定位;二是要创造精品成果,不仅要研究切实问题,还要形成良好的研究成果转化机制;三是要打造精英团队,发挥整体优势,为研究成果和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保障,把人才优势转化为成果优势。

当天,研究会举办了民营经济法治保障研讨会。

据悉,湖南省法学会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是国内第一家专门围绕民营经济法治问题研究而成立的研究机构,是湖南省法学会落实习总书记于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研究会将致力于民营经济发展,开展民营经济法律问题研究,为民营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服务。

(来源:“湖南省民营经济法治研究会”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18rdz6VhO9nLQ8ozfS-p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