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Peter Herrman教授应邀参加“后COVID-19时代欧洲社会生态转型全球-地方议程”网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WechatIMG18

近日,欧洲科学艺术学院院士、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Peter Herrman教授应邀参加由Euromemorandum Group组织的第26届欧洲替代经济政策网络年会,在“后COVID-19时代欧洲社会生态转型全球-地方议程”网络研讨会中就社会经济及合作的议题进行了发言。

Peter在关于社会经济的演讲中强调,有必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经济政策,强调为人民服务的经济需要一个不同的法律框架。在经济政策方面,欧盟目前的方向是非常有限的,因为这些政策与竞争力不相适应。“经济应以人民福祉为导向”的主张,即使在条约中有所规定,在很大程度上也只是一个“星期天演讲”——听起来似乎不错,却没有实质内容,并且与实践无关。因为只要法律是有利于商品生产集中化和中心化的模式,地方的小项目就会面临若干困难,对公共责任的关注也很少。

后COVID-19时代欧洲社会生态转型全球-地方议程是一项多日会议,于2020年9月9日至9月24日在线上举行。该会议由Euromemorandum Group组织举办,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共有近150名与会者参与。Euromemorandum Group是一个由近150名欧洲经济学家、社会科学和法律学者组成的网络,致力于通过良好的工作促进充分就业、生态可持续性和国际团结,消除贫困和社会排斥。

(供稿:金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