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知识产权研究院专利信息实验中心承办高校专利信息检索与利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2-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由长沙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的高校专利检索与信息利用培训班在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专利信息实验中心开班。来自中南大学30余个科研院系的主管领导、课题组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姜锋副处长主持,他代表学校科研部强调了本次培训班对于提高科研人员专利信息利用能力的重要意义。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彭民安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长沙市的经济总量、科技创新能力和专利拥有量居于中西部省会城市领先地位,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有必要提高专利申请和专利信息利用的能力,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将在今后继续为高校教师在专利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方面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为提升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供智力支撑。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提升高校教师的专利信息检索和利用能力,强化科研项目中的专利保护意识。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佟一强处长、余仲儒处长和大为博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潘晓梅总经理为学员授课。培训主题包括专利文献基础知识、专利检索知识、因特网主要国家专利检索系统和专利数据库建设与利用。

通过培训,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增强了专利保护的意识,提高了专利信息检索和利用的能力,为提高科研项目创新能力和研究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申请专利并有效转化提供了专利信息方面的支撑。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中南大学专利信息实验中心位于中南大学法学院办公大楼,已于11月份正式启用。作为中南大学的专利信息服务平台,该中心今后将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和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