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湖南省专利条例》顺利出台,法学院做出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12-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11月27日,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专利条例》。《条例》共五十一条,由总则、专利创造、专利运用、专利保护、专利管理、专利服务、法律责任、附则八章组成,对于鼓励发明创造、促进专利运用、加强专利保护和管理、推进创新型湖南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该条例也是一部旨在促进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在设立湖南省专利奖、提高职务发明创造的奖酬标准、建立重大经济活动专利审议机制、专利纠纷行政调解的司法确认、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条例的内容均有所创新,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和湖南地方特色。

中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院为《湖南省专利条例》的出台做出了重要贡献。蒋建湘教授和何炼红教授牵头承担了2010年度湖南省知识产权软科学重点课题《湖南省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研究》,并于2010年底形成了《湖南省专利条例》立法研究报告、专家建议稿及立法说明。研究成果提出的基本建议、主要观点被政府部门直接采纳,实质性地推动了法治湖南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