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何炼红教授出席全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 月9日 ,“全国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创新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何炼红教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李敬拉副书记代表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出席了会议。

受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特别邀请,何炼红教授以“创新工作思路,服务发展需要”为主题在会上做了发言。她强调,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最大的亮点在于创新了协会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协会的具体任务,强化协会各项建设。从今年起,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依托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南大学联合共建的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开展工作。协会的秘书处设在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由中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承担协会的日常工作。这一创新作法,有利于把协会的工作做实、做强、做大,强化了协会在政府、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能够较好地承接政府转移出来的社会化服务职能。今后,协会将围绕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供高水平决策服务;围绕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开展重点领域专题研究;围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推动全省教学资源共享;围绕会员发展需要,积极开展协会活动,推进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的创新实践和工作思路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甘绍宁的高度肯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张云才秘书长对我省的做法更是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他表示,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湖南的协会工作必定有很大的发展,必将走在全国的先列。来自吉林、浙江、武汉、天津等地方知识产权研究会的代表对我省的创新做法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把湖南的经验带回去,推动本地协会工作的开展。

在本次工作交流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甘绍宁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张云才秘书长作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创新发展工作报告,湖南省、北京市、吉林省、福建省和武汉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介绍了本地的工作经验,与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社团组织机构设置、体制机制改革、会员队伍发展、承接社会职能、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热烈地讨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的理事长或秘书长共34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