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11-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木木 来源:中南大学法学院 更新日期:2009-8-26

    8月24日至25日,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09年年会在湖南长沙芙蓉华天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由湖南省政府法制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应松年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法学会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马怀德及全国行政法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的领导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湖南省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许显辉主持开幕式。

    大会以“行政程序立法”为主题,围绕《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实施情况评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裁量权、给付行政等议题分六场次进行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莫于川,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许显辉等11人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振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湛中乐等五十余名参会代表分别就上述议题从不同的角度表达自己的观点。在代表们互动的阶段,学者们的踊跃发言更是将所讨论的主题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25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嘱托要带好队伍,出好主意,积极参与国家的法治建设。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怀德教授致闭幕辞。  
   此次大会不仅主题突出,而且专家学者云集,学术观点独到、深入,共收到会议代表提交的学术论文106篇,具有极高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而且,本次大会也是继今年6月“法治政府.南岳论坛”之后由湖南省政府法制办、中南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第二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充分反映了湖南省政府、中南大学在积极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践行法治政府建设、创新研究方法、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研究等方面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也体现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懈努力和付出,希望藉此机会,进一步促进和繁荣中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提升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