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法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5日,由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的2020年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换届大会暨未成年人犯罪与权益保护的刑事法问题研讨会”,百余名刑事法学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齐聚湖南工商大学参加会议。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员大会上,湖南省刑事法治研究会在业务主管单位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监督指导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与监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并聘任谢勇、马长生、刘献华为名誉会长。湘潭大学法学院黄明儒教授当选为研究会会长。我院杨开湘教授再次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委员,我院罗树志副教授、詹红星副教授当选为研究会理事。

湖南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唐世月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龙小素检察官分别进行专题讲座,我院杨开湘教授担任单元主持。在本次学术年会暨“未成年人犯罪与权益保护问题研讨会”环节,与会专家和会员代表们围绕“未成年人犯罪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人的刑事责任”“未成年人权利保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刑事法治研究会2020年会合影


【供稿:刑法研究所 审定:杨开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