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科研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公告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结项外审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26日下午,由谢晖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结项外审会议在中南大学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光启学者、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刘作翔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研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金钊教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骐教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法学》杂志主编、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胡玉鸿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先福教授,《法律科学》编辑部编审、西北政法大学马治选教授等学者作为外审专家参加会议。

谢晖教授率子课题负责人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赟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中礼教授,及各子课题协调人湖南社科院姚选民副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周俊光博士、中南大学博士生高中意、郑志泽、张雪寒、田炀秋、陶文泰等参加了会议。

首席专家谢晖教授首先介绍了外审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协调人,随后对课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依照会议安排,在刘作翔教授主持下,各子课题负责人、协调人依次就各子课题的结构、方法与内容向外审专家做了汇报。各外审专家分别对各子课题发表指导意见,充分肯定了本课题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认为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深入,研究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同时,外审专家们对本课题的篇章结构、课题内容和研究方法、实证材料的选取等方面提出意见,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有中国特色的法治建设经验。最后,首席专家谢晖教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尽全力、尽可能地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顺利、优质地完成结项工作。

 

 

中南大学法学院

通讯员:胡佳敏 郑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