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普法启明,法入人心” 普法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宪法宣传周“普法启明,法入人心”普法进社区活动在云麓园社区顺利开展,来自中南大学法学院的三十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南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指导老师樊长春为云麓园社区居民进行了主题为 “社区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的宣讲。宣讲过程中氛围融洽,社区老人积极提问,樊长春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并告知大家“有需求找法援”。

同时,在室外案例咨询活动中,两名律师为咨询者们提供专业的帮助。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志愿者们也为咨询者以及社区老人准备了贴心小礼品。

活动最后,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路边对过往居民进行了随机采访。访谈中,志愿者们询问并记录了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相关的问题,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深入居民生活,帮助他们切实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能够有效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让法律真正走进每一个社区、每一寸土地!中南大学宪法宣传周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