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研就业——法学院研究生求职能力提升指导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黄媛祺 邵 芳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信息优势,提升求职能力,增强求职信心,提高就业综合竞争力,10月22日上午10时,我院特邀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李联凯老师,在法学院221报告厅举办了一堂就业指导课。李老师以“简历优化、求职面试之我见”为主题,与广大学子一起探讨求职路上的必备 “软实力”——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力指导。

针对求职的重要敲门砖“简历”,李联凯老师围绕如何写好求职简历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李老师概括式地介绍了求职简历的主要作用、板块设置、形式上的注意事项及配套内容。然后,李老师再分别从各个板块入手,指出求职者在制作简历时常犯的错误,并且给出相应的改进建议。

李联凯老师以提问和解答的方式对简历制作进行讲解

李联凯老师开宗明义地讲道,一份好的简历,是应聘者求职的敲门砖,掌握简历制作能力,才能打造出求职通行证。因此,培养学生针对不同求职目标,打造出符合不同岗位需求的金牌简历的能力,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李老师的授课,让同学们从“有所惑”变为“有所获”,使同学们对求职简历的内容撰写、打磨与投递有了进一步认识。

针对求职面试中的技巧,李联凯老师针对近年来在国内单位招聘面试中兴起并逐渐成为主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式作出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对于面试者的组织协调、口头表达、逻辑思维等各方面能力以及自信心、进取心、情绪稳定性等个性特征能够进行综合考察,同时突出面试者之间的互动,能够对各面试者的能力形成较强的横向对比,因此,此种考察方式对面试者而言具有更大的挑战性。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化解挑战,李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包括:一、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认识;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一般流程与注意事项;三、“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主要题型与应对技巧。从基本信息到流程形式,从避雷指南到通关秘籍,李老师层层打通,帮助同学们逐个击破,提升面试技能,掌握面试技巧,从而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经过李联凯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增强了求职信心。

李联凯老师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

中南大学有全国高校首家“职业选择能力训练中心”

就业指导课接近尾声,研究生辅导员李亚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就业指导中心李联凯老师表示感谢。李亚萍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学院以及辅导员寻求帮助,多与老师们积极沟通。她还提醒在场的毕业生们,一定要把握住“金九银十”的秋招时机,最后祝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