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来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八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学法扬正气,讲法树新风”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由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10月20日下午三点在文法楼207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面向中南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初赛共有6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外语院、地信院、法学院等12名选手晋级决赛。

比赛过程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对宪法的理解,参赛者在短短5分钟内向听众讲述了自己对宪法的看法及自己与宪法的故事,从以宪法为衡量人生的尺度到将其作为维护自身权利的工具,选手们以慷慨激昂的语气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他们对宪法由浅入深的解读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在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老师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标准对12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至此,比赛圆满结束。2021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宪法日,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真诚的信仰。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为宪法日的到来营造了良好校园氛围,有利于同学们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从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本次比赛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谌立芳

二等奖:蔡依霖、钟隽竹

三等奖:李品静、张益铭、王承轩

优秀奖:潘宇、陈儒雅、杨刚、胡玥、阮琼、吕易甲


对以上同学致以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