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子风采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法学院青年学生代表受邀参加2022年华中地区高校法学青年研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引导法科学子树立新时代法治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邀请华中地区部分高校法学院(系)优秀学生,共同举办“法学青年说·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研习会,为搭建社会主义法治轨道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团委书记柳思怡本科生代表陈雅儒、李爽、卢鋆云、秦美琳参加会议。

1124日上午,研习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路演厅开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侯振发致辞。随后,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专题讲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方世荣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领航法治政府现代化建设》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认识法治的历史过程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做出的全面详细部署,重点讲解“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呼吁同学们通过撰写论文、研究报告,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112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杨副教授以《法治建设中的“国家”》为题,从法治与国家关系的西方史、法治中国建设中的“国家”、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国家”三个方面作出详细阐释,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这‘十一个坚持’”。

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会高校学生代表分为四个小组开展研讨。在讨论中,我院学生代表参加第一小组讨论,作了学思悟践,勇毅前行,书写中国法治新篇章的主题报告,结合方世荣教授的讲座,以自己的实习经历与感悟,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要旨,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迈向新境界、习近平法治思想创造新高度。

分组研讨结束后,研习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路演厅举行闭幕式。部分高校同学作汇报展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侯振发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为同学们在研习会上学有所获点赞,鼓励同学们彰显青年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朝气蓬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案:李爽

图片:秦美琳、陈雅儒、卢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