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与中国信用出口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14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和中国信用出口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在法学院210室举行支部共建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邓婷婷副教授、法学院梁小尹副教授、法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夏少涛同志、法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刘萍老师、中信保湖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强同志、中信保湖南分公司业务一处处长、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立同志、业务一处处长朱志成同志、业务管理处处长袁时秋同志以及双方支部3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邓婷婷同志介绍了参会人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同志作为东道主,对中国信保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并期待双方以后能够长期互助发展。中信保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王强同志对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对此次共建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中信保通过为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合作提供保险等服务,促进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undefined 

随后,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书记邓婷婷同志与中信保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立同志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双方深入交流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具体情况,并就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进行了讨论。

在其后的专题研讨环节,毛俊响同志以“新冠疫情下中国国际环境的变化”为主题进行发言,重点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国际环境带来的新变化、中美关系新动向,并就我国相关企业特别是中信保业务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发表了个人看法。毛俊响同志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赢得大家的掌声。作为中南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中信保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田建东同志以“后疫情时代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讲述了进出口保险在疫情背景下世界经济交往中的重要作用。

undefined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们针对专题发言的内容进行了自由讨论,同时结合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创新点等交换了看法。中信保湖南分公司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对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方略予以高度肯定,双方也就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参与编写的理论研究成果《“支部建在学科上”的理论与实践》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贯彻基层党组织“五化”要求的重要体现。近期,中南大学党委积极推动所属支部对外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本次活动也是继法学院法理学和宪法行政法党支部与宁乡市人民法院党支部共建、知识产权法党支部与中车株洲所研究院产经中心党支部党建联建共建交流活动的又一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两个支部的同志不仅加强了沟通,促进了了解,也为双方今后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的党建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