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发现自身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对标“四个自我”的意识,法学院经济法党支部于2021年01月11日下午14时30分在文法楼410教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法学院副院长敖双红教授、支部29名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开始前支部邀请了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敖双红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次党课。敖双红同志详细介绍了全会概况,分别从总论、分论、尾论三部分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最后从洞悉国际国内大势,聚焦教育高质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双一流;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促教学科研升级三方面提出了对全会精神的思考,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对全会的了解和掌握。

紧接着,大会开始进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议程。首先是支部书记王红霞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述职报告。她结合中南大学党委制定的“五化”建设标准,从支部设置、组织生活、管理服务、工作制度、阵地建设五方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经济法支部以“法治支部”建设和“共学共讲”主题党日活动为主的特色支部建设成果。同时,她还指出:支部在上一年度的活动开展中存在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不够紧密,非党员同志在支部活动中的参与度有待提升等不足,强调在今后的支部各项活动开展中要坚持有质效、有创意、有收获,彰显支部特色,推动党支部的良性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民主评议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践,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红红脸、出出汗”为原则相互检视不足,发现问题以及时改正。经过本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同志对党员责任的认识更加明确,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等“四大危险”的认识愈发明晰,自我要求进一步严格。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法学院副院长敖双红同志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党员能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同时应认识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在于查摆问题,让党员同志们“红红脸、出出汗”,各位同志在批评过程中应注意要严肃认真参与,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不能做老好人,否则会使批评流于表面、流于形式。

点评过后,支部开始了民主测评环节,支委向与会党员有序发放了民主评议测评表,按院党委要求给各位党员作出了填写说明。与会2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民主评议投票,经支委计票并经群众代表曾雅敏同志监票,支部最终评定出王红霞等11名优秀党员,其他18名正式党员评定结果均为合格。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经济法支部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进行的一次年度“支部与党员自检”,经过会上的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述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各环节的有序落实进行,支部党员对支部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对今后活动开展的方式、支部建设等有了较为充分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经济法支部定能在今后的建设与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