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各支部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榜样事迹,发挥榜样作用,法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5》,并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共同向抗疫先锋党员学习,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永恒信念,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图为法学院党委委员观看《榜样5》)



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表示,“看了《榜样5》,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震撼,在大灾难面前,忠优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地冲在前面,援鄂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方舱医院建设者都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以实际行动也告诉世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曦同志认为,“看了《榜样5》之后最深的感受有两点:一是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从我们党成立以来这个历史来看,中国共产党从来就不缺乏牺牲精神,永远都是冲在最前面,吃苦受累,承担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肩上的重任就是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真正切实的能够在我们的这个规划之内实现我们的两个百年目标,这就是我们肩上最沉重的担子。二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有危险共产党员上,有困难共产党员上,不管是什么样的艰难困苦,共产党员总能够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出发,舍弃小我顾全大我,这样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是值得我们当代共产党人继续传承以及进一步发扬光大的。”

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吴诗环同志说道:“英雄也是平凡的人民,只是刚好他们身披着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这样一个角色,当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有着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通过观看这样的榜样视频,能够更进一步锤炼我们的党员品质,增强我们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收看《榜样5》节目并交流心得体会,全院师生党员们深受教育与启发,更加坚定了争做标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克服困难与挑战,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最终目标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