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挥翰墨欣百年华诞、以奋藻赋时代新章——中南大学法学院、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

发布时间:2021-04-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1日上午10:00,中南大学法学院、北京德恒(长沙)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挥翰墨欣百年华诞、以奋藻赋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活动,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江必新教授,法学院首任院长漆多俊教授,中南大学信网中心主任王新平,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院长许中缘教授,副院长敖双红教授、何炼红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书法展活动。

江必新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宪法与行政法学家,在多种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部分被《新华文摘》等全文转载,主持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等课题数十项,书法造诣精深,代表作品《廉洁赋》。

本次书法展,江必新教授、漆多俊教授、王新平主任以及学校、学院书法爱好者以遒劲的笔力、独特的笔法、深厚的底蕴,现场泼墨、挥毫而就。书法展上,留下了诸如“德法兼修”、“厚德载物”等众多体现法学特色、寄语法学人的书法作品,漆多俊教授提笔写下“人本求实,卓越担当”八个大字,以此勉励法学院学子。

本次“挥翰墨欣百年华诞、以奋藻赋时代新章”书法展,以开展书法作品交流这一独特的形式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既是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党史学习活动,也是法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在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师生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精神,期冀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