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党建公告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建公告 >> 正文

“高举人权旗帜践初心勇担当”:国际法与机关支部获2022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3-04-16    作者:李科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2日,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获奖名单。我院党委报送的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高举人权旗帜践初心勇担当”获中南大学2022年度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奖。



 本次活动经各基层党支部积极申报,二级党组织认真遴选,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评出《高举人权旗帜践初心勇担当》等若干主题突出、注重创新、特色鲜明、参与度高、富有实效的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是我院党委挖掘“学科型党支部”潜力,以党建助推支撑立德树人任务履行的又一成果。

 国际法与机关党支部由国际法专业师生党员、法学院行政教师党员组成,先后获评中南大学法学院2019-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2022年度“双述双评优秀支部”。作为国际法与人权教学科研的重要平台,国际法与机关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高举人权旗帜,主动服务国家人权外宣和舆论斗争大局,将业务工作与党建教育深度融合,坚持齐心协力、坚持久久为功、坚持服务大局。

 国际法与机关支部组织生活设计以目标定主线、以主线串活动,形成指向明确、前后连贯、坚持不懈、持续发力的鲜明特色。师生党员共同专注于中国特色人权道路的阐述与研究,重点突出,群策群力,齐头并进;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高校业务紧密结合,将个人成长前途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体现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法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将再接再励,总结凝练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发挥党建品牌和典型做法的示范效应,以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效检验支部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切实推动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


 (一审:邓婷婷;二审:李娜;三审: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