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景升副书记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法学院学生工作暨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法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就业指导中心干事李联凯出席,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院长许中缘、党委副书记黄曦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以“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法兼修新人”为主题,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成果实效、工作困难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就业难点及推进就业的相关举措。院长许中缘介绍了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实验班的开设情况,以及导师一对一帮扶模式,虚拟仿真实验室筹备情况。

接下来,李景升副书记对法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课程、实践、网络育人方面取得的好成绩,进一步强调了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关心和重视学生,在学生工作上加大力度,培养更多更好的法治人才。

其次,他对法学院在推进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也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就业工作不放松、就业质量不下降”是校党委的要求,法学院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务必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二是要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回归理性的就业观念;三是要加强与就业单位的联系,了解市场变化;四是要制定精准的帮扶策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实施精准帮扶;五是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杜绝“虚假就业”现象发生。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代表学院对校党委李景升副书记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将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就业工作的要求,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稳步就业。院长许中缘表示李书记对法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价值,也有很强的实践应对性。学生就业不是学院领导的事情,也不是辅导员的事情,是学院所有老师的事情。学院应把学生就业作为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系统环节,我们培养学生,不仅仅是把学生招进来,而且也要把学生送出去,而且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学生个性化培养其中就包括学生就业个性化。学院培养学生,很大程度上要了解学生们的个性,打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避免他们走人生的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