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黄文艺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11日晚1930分,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法学院123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文艺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教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社团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孙立军,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湘云,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等出席聘任仪式。

IMG_0501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许中缘教授介绍了黄文艺教授的基本情况,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湘云宣读聘书,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学红教授为黄文艺教授颁发聘书,中南大学法学院易玲副教授为黄文艺教授佩戴校徽并献花。

IMG_0466

朱学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中南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为全国范围内迅速崛起的法学院。中南大学非常感谢黄文艺教授的支持,愿意为黄文艺教授的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希望中南大学法学院主动加强与黄文艺教授的合作与交流,也期待黄文艺教授能够全面支持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

黄文艺教授在致辞中诚挚感谢中南大学的聘任邀请,充分肯定中南大学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很荣幸加盟中南大学并成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将努力为中南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IMG_0509

附:黄文艺教授简介

黄文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央政法委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部秘书长,中国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现代科技与司法文明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评审委员会专家曾担任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主讲人,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专题讲解。曾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撰稿人:刘世杰;审定人: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