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23日晚,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在中南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编辑部部长李芬莲、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国威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侵权咨询部部长于海江主讲,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主持,中南大学法学院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于海江部长以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实务为主题,从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概念、鉴定流程以及具体案例三方面展开了讲解,结合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流程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问题及典型案例。

李芬莲部长就著作权法最新修改动态进行了分享,她详细介绍了本次著作权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并就民法典中的知识产权相关条款以及刑法修正案中著作权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

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商业秘密鉴定中的疑难问题、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的发展趋势、数字网络作品的权利主体、法定赔偿和惩罚性赔偿、著作权集体管理制度等问题和两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聚焦于著作权法修改的最新动态,还关注了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实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夯实了同学们的知识产权理论知识,增进了大家对知识产权实务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