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一行到法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3日,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率队到法学院调研,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单国友、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秦进等人陪同调研。首先一行人来到法学院法治文化长廊参观,对法治文化、法治人物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简短的交流。随后,一行人围绕法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沟通,法学院全体在院院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徐靖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

会上,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代表学院汇报了近年来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但也指出目前法学院还存在诸如办公条件有待改进、人才激励机制有待完善、师资规模与学院设施有待优化等方面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法学院将在做大做强研究基地、借用优势资源加强学科建设、完善招生培养工作途径等方面着力,打造更优质的学科平台。


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院士高度赞扬了法学院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并从科学研究应对接国家发展需要和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布局、拓宽研究渠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学科研融通;借助学校的工科和医科优势,实现多学科交叉发展;运用好“双一流”建设平台、整合好学校的资源加强相关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