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成功蝉联四届“杰赛普”(JESSUP)一等奖并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31日,中国第二十一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代表队再创佳绩,成功蝉联四届全国一等奖!代表队队员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皇勋获得“最佳辩手”(Best Oralist)称号!

本届中南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王历副教授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员Jihane Chedouki博士担任教练,周申飞(2022级硕士研究生)、廖浚超(2019级本科生)担任学生教练。代表队由何耀星(队长,2020级本科生)、朱皇勋(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伊(2020级本科生)、李佳璇(2020级本科生)、刘雨菲(2021级本科生)、刘子瑜(2021级本科生)、张榄月(2021级本科生)、朱薇(2021级本科生)、甘恬(2021级本科生)组成。


第一排从左至右:法学T2001班李佳璇 法学2003班陈伊 法学2105班朱薇 英语2101班刘子瑜 法学2202周申飞(硕)。 第二排从左至右:法学2202班朱皇勋(硕) 法学1902班廖浚超 法学2105班张榄月 法学2005班何耀星 法学T2101班甘恬 法学2103班刘雨菲

代表队自组建以来,在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怀下、指导教师与学生教练的帮助下,团结合作、刻苦奋进,精益求精、力争上游。在八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心怀热忱,凭借坚强的进取意志,克服了疫情影响。团队充分利用课余、周末以及假期的时间进行法律检索、文书写作和庭辩模拟,在历练中成长、在坎坷中进步。

口头赛赛程中,中南大学代表队在初级回合便遭遇本届比赛亚军队伍。代表队凭借扎实的赛前准备、优秀的专业素养与出色的庭辩表现顶住压力、突出重围,成为本届比赛唯一一支在对战两个16强队伍后晋级16的赛队。在十六进八淘汰赛中,中南大学代表队则与本届比赛的季军队伍展开角逐。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代表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虽然惜败对手,也赢得了法官的一致赞赏

中南大学杰赛普代表队连续四年斩获一等奖的成绩是中南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成果的极佳体现。中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激发学生对国际法研究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夯实涉外法律问题研究的理论基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中国立场和人本情怀。希望中南大学杰赛普代表队能够传承赛队经验、弘扬赛队精神,继续攀登下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