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作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何炼红教授主持,易玲教授、刘强教授、谢冰清副教授、张海燕副教授、王健博士、郭壬癸博士、程能博士、刘卓鹰博士、郑泽星博士、施瑶博士以及法学院部分硕博研究生参加。

毛俊响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申报经历,从选题及题目凝练、问题凸显度、文献综述、选题价值、研究内容、重难点、参考文献、语言表达与形式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经验交流。他强调项目的选题必须符合行业所需,具有学术和应用价值;文献综述部分要做到“综”“梳”“述”“评”;参考文献要兼具权威性与新颖性;在文字表述方面,要坚持用最简单的表达传达最丰富的内涵。

 

 

与会老师分享了课题申报和结项的经验,并针对青年教师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最后毛俊响教授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实现我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对提高我院教师与学生科研创新热情与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