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代表团赴我院调研交流会在文法楼207会议室举行。


为提高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水平,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王琦、党委书记蒙秋妍、副院长邓和军、教务办主任潘炜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法学院院长许中缘、党委书记毛俊响,副院长敖双红以及法学院相关院领导老师参与座谈。会议由法学院院长许中缘主持。


 


许中缘院长对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法学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些年快速发展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此次王琦院长率领学院领导来中南大学法学院交流,体现出学院领导励精图治、谦虚办学与精益求精的治院精神。然后,许中缘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南大学法学院在国家级人才、国家级平台、国家级课题论文、国家级资政建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发展中存在问题。最后,许中缘院长表示,海南大学法学院与中南大学法学院两者办学有相似之处,希望两院能进一步加强联络,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

王琦院长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良好发展表示高度赞赏。他就海南大学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这几年发展所取得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模式、人事考核制度、科研激励机制、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就业和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琦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长廊,许中缘院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长廊的相关主题板块与内容进行了讲解。


(撰稿:舒梦逸;审核:柳思怡  杨清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