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院通知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讲座预告】张智辉:刑法立法的价值取向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讲人:张智辉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杨清望 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235251500-1730

地点:法学院2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张智辉,男,陕西武功人,法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首批“当代中国法学名家”。现为湖南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主任。现兼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刑法学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曾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改办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中国刑事法杂志》主编、中国检察官协会秘书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秘书长等职。张智辉教授从学四十余载,出版学术著作82部(独著20部),其中《刑法理性论》开辟了我国刑法学界划时代的理性刑法之先河,《刑事法研究》丛书系我国首套检察特色的刑事法学研究著作。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法学权威期刊发表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