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课程建设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省级、国家级课程申报”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教学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中。《意见》提出经过三年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简称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了更好促进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1月6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省级、国家级课程申报”教学沙龙活动。沙龙由教学副院长彭中礼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教授、副院长何炼红教授、智慧树网课程建设指导团队、学院相关教师等参与了研讨。

 

智慧树网高级课程顾问韦媛媛作了“线下线上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报告,国家在线课程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阐述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定义,重点讲述了课程设计与建设的整体原则,并对在线开放课程制作流程及智慧树翻转课堂的基本功能做详细介绍。

教师们围绕在线课程拍摄周期、课程团队人员构成、课程后期维护、混合式教学内容选取等问题与智慧树网课程建设指导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此次沙龙推进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