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术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讲座预告】Heinz-Dietrich Steinmeyer:德国工伤保险及康复制度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8-1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海因茨-狄特里希.施坦因迈耶(Heinz-Dietrich Steinmeyer)(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持人:邵华(中南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15:30

地 点:中南大学南校区文法楼123室

主讲人简介:

海因茨-狄特里希.施坦因迈耶(Heinz-Dietrich Steinmeyer)教授,1949年出生于德国莱姆戈(Lemgo),德国著名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学家,德美律师协会董事会成员,德国明斯特大学法学院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曾先后担任德国哈根大学、明斯特大学等法学院院长、明斯特大学法学院劳动法、社会保障法和经济法研究所所长等职务,并多次受邀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欧盟和德国劳动法和社会保障领域的立法及相关工作。现任欧洲网络补充养老金研究学会主席。

在从事法律教育研究三十余年中,施坦因迈耶教授先后发表著作论文上百篇,其参与编写的《欧洲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医疗法评论》 等书籍一直是该领域学术研究的重要书目。教授还长期关注中国社会保障法的发展和实施,曾由德国政府委派作为德方专家参与中德社会保障法法律研讨活动,并与中国多所著名大学法学院保持长期合作,共同完成多个中德社会保障法领域学术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