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经济法论丛        知识产权研究院        中国文化法治网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热点新闻
2023-11-09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新校区毓秀楼116举行...
最新公告
2023-11-14
题目:环境纠纷指导性案例司法适用研究报告人:尤婷合作导师...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期末考试动员暨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赵君峤、王承轩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工作,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于2021年12月15日在文法楼221召开。本次大会由21级辅导员黎梦老师主持,学院党委黄曦副书记、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主要围绕诚信考试、安全教育、寒假安排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由法学院黄曦副书记为同学们做期末寄语。黄曦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明确目标,惜时好学,孜孜以求;应当理性科观地看待成绩,重视学习过程,尽快适应大学考试模式;希望同学们争做向上、蓬勃、自信的青年学子,不断提升综合素质。黄曦老师还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强疫情防控意识,注重宿舍安全,减少寒假期间宿舍安全隐患。

接着,黎梦老师告诉同学们,临近期末要调整心态,全力以赴;并播放了关于诚信考试的教育宣传片,强调期末考试需以诚信为本,勿存侥幸,认清考试舞弊的严重性。黎梦老师围绕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安全教育,再次提醒同学们要努力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关注国内国际疫情形势、不可放松警惕;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等。

最后,大会邀请了高年级学霸分享期末学习和备考经验。2020级本科生陶瑞莹分享了她在法理学、大学英语和思想道德修养课程上的宝贵经验,引导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梳理学习脉络。2020级本科生常瑞涛分享了高数及社会学概论的学习小技巧,告诉同学们要树立信心,乐学、多背、多写,在考场上随机应变。

CAC1

101BF

在本次大会上,同学们仔细聆听了老师们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了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可谓收获满满。本次年级大会敲响了期末的钟声,激发了同学们复习冲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了安全意识与诚信意识,体现了法学院重视考风考纪,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理念及温暖、互助、向上的良好氛围。